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祝贺TIME实验室博士生何润东一篇论文被AAAI2022录用

发布日期:2021-12-01作者:点击:

近日,实验室2021级博士生何润东一篇论文“Not All Parameters Should be Treated Equally: Deep Safe Semi-Supervised Learning under Class Distribution Mismatch”(作者:何润东,韩忠义,杨杨,尹义龙)被AAAI2022会议录用。AAAI是国际人工智能顶尖和权威学术会议之一,属于CCF A类会议。

深度半监督学习(Deep semi-supervised learning, SSL)的目标是利用大量的无标记数据来训练模型。然而,无标记集合中通常携带未知类样本,它们将导致深度SSL算法失去泛化能力。以前的工作集中在数据层面,它们试图挑选出不可见类样本或给它们分配更低的权重,但不能从根本上消除它们对SSL算法的不利影响。而本文不再关注数据层面,而是将注意力转向模型参数层面。我们发现,只有部分参数对已知类的分类是必要的,称为安全参数。相比之下,其他参数倾向于拟合不相关的数据,称为有害参数。在这一发现的推动下,我们提出了Safe Parameter Learning (SPL)。SPL的作用是发现安全的参数,使有害的参数失活,从而减轻未知类数据带来的不利影响。大量的实验表明,在所有的基准测试中,SPL的性能都大大超过了最先进的SSL方法。实验还表明,SPL可以融合到最流行的深度SSL方法中,并且可以很容易地扩展到处理其他开放动态的情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