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级研究生招生说明

发布日期:2021-09-14作者:点击:


山东大学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实验室

实验室负责人:尹义龙教授        联系方式:ylyin@sdu.edu.cn

实验室地址: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软件学院科研楼322房间

实验室网站:http://time.sdu.edu.cn

实验室简介

山东大学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实验室(简称TIME实验室)始创于2002年,主要从事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等人工智能理论、方法及其应用研究的工作。实验室的愿景是在时间的长河中探寻智能机理(Towards Intelligence MEchanism)! 

实验室瞄准国家战略需求,解决了若干关键科学问题,得到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与面上项目以及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资助,科研经费充足。

实验室学术创新能力突出。近年来,在TPAMITIPTIFSTKDETMMTCSVTPRWWWJMedIA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和ICMLNeurIPSIJCAIICCVCVPRMMSIGIRIPMI等国际顶级学术会议发表论文100余篇,得到了同行的广泛引用和认可。

实验室高度重视学生培养,为学生提供舒适的科研环境,包括一流的硬件设施和丰厚的科研奖励等。约30%的硕士生在毕业时学术水平和学术成果可达到中等博士水准。所培养的学生优势突出,或出国深造,或进入华为、阿里、京东等独角兽企业,或入职政府机关、事业单位。

实验室的主要成员包括教师、博士后、研究生、访问学者等。实验室每年招收博士后23名,博士研究生23名,硕士研究生20余名。

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理论方法及其应用,包括但不限于鲁棒机器学习、统计学习、强化学习、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多媒体检索、交通数据挖掘、医学图像处理等。

国家级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开放动态任务环境及资源受限条件下鲁棒域自适应方法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面向图像检索的多层次视觉理解表示研究

国家重点研发专项计划课题:面向案件全流程的审判风险排查与预警技术及平台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指静脉识别中若干关键问题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项目:非受控环境下基于心电信号的身份识别方法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基于机器学习的多模态医学影像信息处理与分析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个性化生物特征识别问题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集成学习和分歧学习方法的生物特征识别若干问题研究

招生说明

1.实验室科研经费与招生名额充足,建议提前与实验室导师联系;

2.通过Email发送 1) 个人简历,2) 研究动机说明。请在简历中清楚地写明您的个人情况、学习经历、工作经历、科研经历、发表论文情况以及您认为有助于增进我对您的了解的其他情况;在研究动机说明中,请用一页A4纸的篇幅和英文描述您的研究动机。